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5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助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
2015-06-03 10:24  
我校举办2015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助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
2015-05-16 校团委 (点击: 719)

5月12至15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2015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在学生宿舍1至8栋前隆重举行,助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广东创业工场项目部总监苗黎明,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督导室、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我校优秀创业学子陈晓东出席了开幕式,与同学们亲切座谈,畅谈当今创业形势,分享创业真经。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广东顺德创业培训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开幕式上,齐振彪党委副书记首先全面地分析了创业形势,他说,中央基于当下经济进入调结构、稳增长的“新常态”大背景,提出大力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大学生创业已拥有较为成熟的时机,学校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苗黎明总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丰富经验。他说,创业一定要从自己熟悉的领域着手,切勿好高骛远;在有好的点子之后还要组建好自己的团队,做好长远规划,逐渐形成产品的品牌和市场竞争力;

校团委负责人和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今年将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创业基地的建设、创业大赛的举办、创业项目的孵化、创业宣传和交流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为我校广大学子搭建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平台

陈晓东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创业的梦想和在创业中克服困难的过程,轻松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创业“营养”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聆听。现场还有学生即时向嘉宾们讨教起企业管理知识和拓宽产品宣传的途径,幽默的回答引得欢笑一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让他们吸收到大量的创业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梳理未来的规划。

本次创业街活动完全模拟真实创业,通过招投标、创业培训讲座、发放营业执照等流程挑选出约60个大学生摊位。创业摊位涵盖数码、服装、花卉、公益、潮流、电商、创意文化等方面。活动现场分为售卖区、公益区、游戏区、社团展示区和舞台表演区,并延续了以往的“夜市”传统。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每天不同的主题表演营造了浓郁的“淘宝”氛围,吸引了上万人次参加。

据统计,为期四天的活动总营业额超过两万元。除传统街市外,今年活动还开展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与梦想”讲座,邀请到腾讯资深产品设计总监刘洋为师生们分析当下最热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告诉大家应如何借力互联网这一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平台使创业项目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本次活动相比以往,无论是在社会影响力上还是在对师生提供的创业帮助上都产生了更为深远的效应。活动得到《南方都市报》《珠江商报》和顺德电视台的大力报道,为我校全面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五四青年节,学校举行《你好,...
· 校团委组织收看团中央“共青团...
· 我校开展2022年共青团工作部署...
· 我校成功举办“i运动·迎冬奥”...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