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1-28 12:19  

10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第26督导组组长王国健及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夏伟、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等负责同志、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代表学校党委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说,10月14日,我校党委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梁维东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26督导组全体成员在组长王国健同志的带领下出席了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校长长夏伟、顺德区纪委副书记陈宇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毓从五个方面详细通报了10月14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一是党委书记梁维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三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及相互批评。四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五是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学校党委书记梁维东总结讲话。

通报会上,刘毓带头对自己在10月14日民主生活会上所作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通报,并逐个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情况进行通报。他归纳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意见、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有:一是领导班子中存在“重视业务学习,轻视政治理论学习”的现象,导致理想信念有偏差;二是学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不够健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方式比较被动单一,群众观有偏差;三是把口号当政绩,把开会当落实,政绩观有偏差;四是为了团结而团结,不敢大胆作为的“好人”思想作怪,责任意识有偏差;五是工作作风不细,自作主张多,对群众不够尊重,官本位意识偏重;六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经常性的相互谈心和批评提醒不够,信任感不足,直接影响工作效率等。对于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反思,并就如何整改进行了明确的规划。

他说,每个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之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大家按照上级要求,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放下包袱,勇敢地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回避矛盾、不回避问题,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他还通报了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他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从收集意见的整体看,各方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给予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也针对“四风”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根据会前一系列征求意见和自我查摆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共整理出比较突出存在的问题20项,他逐项进行了说明和通报,并从理想信念不够牢固、宗旨意识不够坚定、党性修养深度不够、政治纪律欠严、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有偏差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从领导班子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持领导带头,切实落实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标本兼治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重点对建章立制,以制度成果巩固活动成果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随后,省委26督导组王国健组长做了重要发言。他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前准备充分,聚焦反对“四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较好,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王国健组长指出,一是部分同志相互开展批评还没有完全放下包袱,存在思想顾虑,相互之间比较客气,动真碰硬不够,思想交锋不多;二是个别同志对照检查材料时揭短亮丑的勇气不足,一定程度上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的情况;三是个别同志提出的整改措施还有点空泛,针对性、操作性不够强。希望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在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上下功夫;要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一行来校调研 ...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 李先祥书记主持召开工作调研会
· 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郑勇明一行...
· 顺德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宇莹一...
·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一行来校调研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