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社联>>正文
2013年定向越野之顺峰山新干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014-07-06 11:12 校社联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3年10月26日在顺峰山公园进行了定向越野团队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培养13届新干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让他们感受到团队的重要性,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顺职社联的干事干部已于早上8点30分在顺峰山牌坊下集合完毕。何焕珍主席宣布了本次顺峰山新干培训正式开始,各小组成员都表现得十分有活力,同时也为这次培训作出了很多的准备。这次培训活动是以定向越野赛的形式进行,一共设置了十三个环节:团队认识、破冰抢答、解手链、以讹传讹、背对背起立、数百挑纸、携手并进、红绳倒水、杯水传情、盲人摸绳闯四方、猜谜语、蒙眼作画等。校社联13届新干共分为11小组和1组老饼组进行比赛。

“团队认识和破冰抢答”环节是合在一起完成的,每个小组都会选出各自的组长,发挥小宇宙想出特别的组名与口号,摆出特色造型,瞬间让全场气氛high起来;在“解手链”环节中,新干们都积极与自己的队友沟通,一起商讨解决方法,找出突破口一涌而出;在“以讹传讹”环节里,小组成员必须认真留意前一个队员的动作,按照要求做才能猜到成语,这正是考验新干们专心与耐心的时刻了;“背对背起立”环节新干们尝试不断地同时站起来,有任何一个人的不协调也会使这个环节失败,这正好需要整个团队的合作与信任神; “数百挑纸”环节,要求在指定范围内收集1-9的数字,并用数独完成这个环节,这是很考验新干们的仔细认真做事的态度,为日后的工作奠定好基础;“携手并进”环节,需要小组每一个成员的配合才能完成,在这个环节中,新干们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了,由原来陌生变成熟悉; “红绳倒水”环节,小组的每个成员都绞尽脑汁想办法,争分夺秒去完成这个环节;“杯水传情”环节更将活动的气氛推至最高点,每个小组的队员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杯子里的水传到队友的杯子里;“盲人摸绳闯四方”环节,小组所有成员都被蒙上眼罩,由工作人员带领他们穿梭枝叶繁茂的树林里,里面不乏有多重的障碍,这时候正好考验队员们之间的互相信任、团队合作与突发事件的好机会了,他们必须克服眼前的一切困难才能走向胜利的终点; “猜谜语”环节,各小组都必须在规定范围内找出3张小纸条,猜出谜底才能算胜利,这个环节考验的是小组成员平时积累的知识,脑筋转得最快的可以快速进入下一个环节了;“蒙眼作画”环节,首先让组长看题目,继而只能画一笔,之后的队员都必须根据前一笔凭空想象是什么,最后一个队员要猜出答案,这是所有环节里最让人挠头的一个环节,队员们都必须高度集中才能猜中答案;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干部和干事分别进行的“同心圆”结束了。

本次顺峰山新干培训在校社联主席何焕珍的总结下正式降下帷幕,每位新干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宣示着本次的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在顺峰山牌坊下合影一幅,寓意着校社联历年来的印迹保持不变,一代传一代。

定向越野之顺峰山新干培训活动,有助于锻炼新干们团队合作,互相信任的精神,能更快更好地融入一个全新的大家庭里,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同时让新干们认识到个人与团体之间的区别,让他们在这里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感受社联一家人和谐的氛围。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回顾|绽放战...
· 精彩回顾 | 以热爱之名 为梦想...
· 2019年大学生创业一条街正式开...
· 闭幕式回顾 | 热血青春暖寒冬 ...
· 我校第七届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