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社联>>正文
2014大学生创业街
2014-07-06 11:17 校社联 

2014年5月12-15日,顺德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2014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在学生宿舍1-8栋前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团顺德区委和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团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陈泽文以及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督导室、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在开幕式上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我校始终把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举办大学生创业街活动是为了贯彻十八大“扶持大学生创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同时培养学生的创业基本素质、创业意识和市场经济意识,并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要积极转变观念,树立创新创业意识,主动磨练自我,为日后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完全模拟真实创业,通过招投标、创业培训讲座、发放营业执照等流程挑选出约60个大学生摊位。我校大学生创意十足,创业摊位涵盖数码、服装、花卉、公益、潮流、创意商品等方面,甚至出现由大学生创建的“网上商城”摊位。活动现场分为售卖区、公益区、游戏区、社团展示区和舞台表演区,并延续了去年的“夜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每天不同的主题表演营造了浓郁的“淘宝”氛围,吸引了上万人次“光顾”。除传统摊位外,今年活动还与顺德农商行合作,设置创业咨询服务摊位,为同学们实现创业梦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此外还顺应顺德社会创新形势,引入社会企业摊位,设置福利院儿童梦想墙和大学生创业梦想墙,并将活动一部分收益捐赠给福利机构受助人群,让这些弱势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并培养大学生奉献社会的精神,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据统计,为期四天的活动总营业额超过两万元。活动得到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顺德电视台、珠江商报等媒体的关注。本次活动的报道还登上了珠江商报的头版新闻。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回顾|绽放战...
· 精彩回顾 | 以热爱之名 为梦想...
· 2019年大学生创业一条街正式开...
· 闭幕式回顾 | 热血青春暖寒冬 ...
· 我校第七届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