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3-13 15:16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精神,2020年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校领导夏伟、谭谦章、罗丹,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教务处、组织人事处、校团委、科技处、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创新创业工作专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对大赛进行整体介绍,并从大赛背景、赛道分类、历届金奖数据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我校大赛备赛工作方案、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最后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复评工作做了任务安排。

学校校长夏伟在会上讲话,并作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认识,强化对及双创工作及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党和国家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解决发展问题的优先战略,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互联网+大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第一大双创赛事,我校作为双高建设单位,要将大赛作为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作为提高学校内涵与办学质量、促进产教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要举措。

二是要扎实落实,既要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大赛,扩大参赛覆盖面,也要要结合优势专业、重点科研平台,深入挖掘培育重点项目,推进项目质量显著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激励措施,为参赛团队备赛提供便利条件,并创新举措,打破常规,加大对互联网+大赛参赛获奖师生的奖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大赛的热情。

三是要联动协同,完成双创示范校各项指标任务。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三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今年将迎来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的复评,这项工作是双高建设期间,我校迎来的一次重要检验,大家要高度重视。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牵头、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统筹,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协同联动全力做好双创示范校复评工作。

夏伟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我们要以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大赛备赛等工作为重要抓手,结合我校双高建设任务,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树立高等教育新的质量观。大家要发挥各自优势,敢闯会创,争取突破性成绩,为学校争光,为顺德争光,为广东争光。

(撰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黄萧萧)

视频会议现场

e0aaebf49f3c667c0f22a05a7e7c8c0

夏伟校长参加视频会议并讲话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五四青年节,学校举行《你好,...
· 校团委组织收看团中央“共青团...
· 我校开展2022年共青团工作部署...
· 我校成功举办“i运动·迎冬奥”...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