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我校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雷州市上郎村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08-01 15:19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团委在深入开展“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响应号召,助力脱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8月1日,我校团委联合学校对口扶贫村雷州市纪家镇上郎村委员会牵头成立了上郎村教育基金会(以下统一简称“教育基金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许多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积极参与了教育基金会的筹备工作。主要包括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顺德田园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顺德雷州文化研究会等,我校相关老师、优秀企业家代表、上郎村 “两委”、村民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扶贫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是全面战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抓手。我校团委历年来积极参与上郎村乡村建设,在国家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以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上郎村委会成立教育基金会,助推上郎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旨在为周边村落树立典型标杆和学习模式,形成村部教育发展“风向标”,以教育发展反哺扶贫发展。在借助外力帮扶的同时,撬动自身内生动力发展,为地方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村民群众谋福利、谋幸福。教育基金会在筹备过程中,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上郎村热心企业家及乡贤、乡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出谋划策,为教育基金会的顺利成立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与保障。截至8月4日,教育基金会共筹得善款超过22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好下一代是时代的重任,是未来的希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团委积极带领广大青年主动参与学校对口扶贫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将持续帮助上郎村乡村

图文:姚贵光

 

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村民捐款

颁发聘书

合影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五四青年节,学校举行《你好,...
· 校团委组织收看团中央“共青团...
· 我校开展2022年共青团工作部署...
· 我校成功举办“i运动·迎冬奥”...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