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梁维东书记主持并讲话
2013-11-28 12:23  

10月14日,我校党委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梁维东同志全程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第26督导组全体成员在组长王国健的带领下出席了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校长夏伟、顺德区纪委副书记陈宇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梁维东书记在主持讲话中首先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学校新的领导班子产生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因此意义很重大。梁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以整风精神和敢于批评、敢于亮丑揭短的务实态度,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首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同志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进行报告。他说,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在省委督导组全程指导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梁维东同志高度重视并全程参加了学校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提纲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内容要做到“更直接一点、更深刻一点”。夏伟校长作为党外干部,本来可以不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但他高度关注关心活动进展情况,全程参与学校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列席党委各类会议,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发放系列教育读本和文件开展个人自学、安排领导干部参加专家辅导等方式扎扎实实做好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网上意见箱,参加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9月底,普遍开展学校领导班子之间、学校班子与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部门负责人之间的谈心活动,深入沟通思想,深入听取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与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个人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省委督导组和梁维东书记审核把关下,力求对照检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刘毓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汇报。他说,我校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情况,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说,根据会前一系列征求意见和自我查摆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共整理出比较突出存在的问题20项,并分别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思想、整改措施和建章立制的思路。

听取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之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上级要求,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放下包袱,勇敢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回避问题,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梁维东书记在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都分别作了小结和点评,并诚恳地提出了希望。

在学校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梁维东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校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他参加工作以来参加过的最有内涵,非常深刻的一次会议。他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客观、深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接、具体,触及灵魂。大家勇敢地拿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一方面,自我批评能够从工作实际,从思想深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态度坚定,认真深刻。另一方面,相互批评体现了善意,大家敞开心扉,客观具体,开门见山,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他认为,这是一个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了一个好头。他希望,学校要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体现在日常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中,注意经常性的个别谈话和经常提醒,以更好地加强沟通,增进团结,相互提高,促进工作。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梁维东书记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中国梦”作为强大思想动力,去提升理想信念,并贯穿始终。梁书记强调,解决领导干部中出现精神懈怠、动力不足,责任欠强等问题,要借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要求进行审视。我们要以打造职业教育的“清华”这样的目标作为我们的“顺职梦”,以这样的标准去衡量我们作风和工作,去发现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去增强我们的发展动力和理想信念。二是要以群众路线作为基本的工作常态,去广泛吸收群众智慧,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执政为民。要形成走群众路线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远之计的共识,形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真正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把学校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基本要求,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修养,提倡简朴务实作风。他说,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回归简单,树立“简单就是美”的观念,反对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以培养健康的身心。四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观念,以是否促进发展,是否取得实效去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注意坚持发展中“量”与“质”的统一。梁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当前学校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和港澳乡亲的大力支持,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和外部环境,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结合“中国梦”和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起更高的目标,把所有教职工的激情和创意调动起来,把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把学校推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

会议最后,省委第26督导组王国健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指导讲话,他对梁维东书记的总结讲话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一行来校调研 ...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 李先祥书记主持召开工作调研会
· 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郑勇明一行...
· 顺德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宇莹一...
·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一行来校调研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