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汇编>>正文
关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年度述职报告、三级联动落实情况、满意度调查结果的公示
2022-03-09 19:49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双高计划”学校,全省仅5所,佛山仅1所。学校目前重推升本建设,此工作纳入了市政府十四五规划。顺德职院团委作为首批广东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学校、广东省首批“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试点单位,培养出全国“最美大学生”、德国红点奖、广东好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等强国青年。助力学校顺德厨师学院获批“粤菜师傅”工程省级示范基地,也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杭州G20峰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服务。曾获省五四红旗团委、省优秀学生会、蝉联“优胜杯”、连续8年获评省“三下乡”优秀单位、省高校十大校园文化品牌、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等,以及曾创造“全球最大规模的葫芦丝同奏”吉尼斯世界纪录。近日,我校老师荣获中宣部颁发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广东仅4名,广东高校唯一),为广东共青团争了光!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发展的的大环境下,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围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服务提质工程、工作提效工程、活动品牌工程”,成为顺职校园内为学生代言的学生组织。按照《关于推选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体和第十二届委员会候选团体的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三级联动落实情况、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公示。

一、年度述职报告

2021年,学生会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现述职如下:

(一)强化思想引领,紧跟党走

2021年,校学生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先后组织开展学生会座谈会、讲座以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学习活动。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推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同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深化改革实践,完善职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会)改革的文件精神,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方面,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学生会改革工作,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另一方面,在改革评估验收工作中,我校学生会验收材料详实规范,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得到了评估验收工作组的肯定,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评估验收工作;通过改革,明确组织定位,深化从严治会要求,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进一步明晰校学生会的基本定位和职能,完善章程规范制定,理顺团学组织关系,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生会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破解难题,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荣获了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

(三)突出学生主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和学生主体地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交流活动。积极倡导和组织课外体育锻炼,帮助同学形成健康体魄、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助力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建设缤纷校园社团文化,用先进文化引领校园风尚,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修养和综合素质。一年来,开展了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体育节、社团文化节,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深受学生喜爱的活动。

(四)健全常态化沟通及反馈机制,保障学生权益

学生会设有权益生活部,多方面了解学生诉求,打通信息系统的流通障碍,提升学生校园生活品质。通过权益日、学生联系日及日常值日,将同学们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二、“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落实情况

学生会组织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搭建“校--院--班”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平台。通过文化艺术、体育赛事、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权益保护、社会实践等方面大力实施“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并通过校学生会、二级学院学生会和班长联盟等形成三级联动的新媒体矩阵,进一步加强组织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更好的服务全体同学。如在校园杯学生篮球赛中,形成以校级总决赛、各二级学院设分赛,各班级进行班级选拔赛的三级联动模式。再如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子项目的十大歌手大赛,也是通过班级选拔、二级学院复赛、校级总决赛的方式进行,发挥校、院、班”三级联动的优势,搭建各级各类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又如在学术方面,学生会积极搭建学术平台,通过举办相关活动,知识竞赛,辩论赛等。根据不同学院的学科特色由学院主办比赛、活动。在班级层面,通过举办班级主题班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等。

三、校学生会满意度调查

为加强校学生会组织建设、改革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提升学生骨干服务意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3月6日,面向校级团学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学骨干代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代表及普通学生代表就2021年校学生会工作、组织改革与服务情况等通过二维码扫码问卷的方式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截止2022年3月6日22:00,共有101人参与,总体满意度达98.88%,具体调查结果如下表: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满意度调查(共101人)

项目内容

满意度(%)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99.9%

校学生会了解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情况和困难,并解决实际上的问题

95.9%

校学生会通过各种渠道放映同学建议,意见和要求,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方面

98.5%

校学生会在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方面的整体表现

99.9%

校学生会在学习成绩等方面的整体表现

98.2%

校学生会整体的工作情况

99.9%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

97.2%

校学生会的改革成效,包括工作机构架构,成员人数,工作人员作风等情况

99.9%

校学生会整体的改革情况

98.5%

校学生会在道德品行方面的整体表现

99.9%

校学生会在”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上的工作成效

99.9%

公示期间,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对公示内容进行反馈,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留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单位印章。

反映公示内容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公示时间:2022年3月7日-3月9日

受理单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朱老师0757-22329905、13925458549

地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梁銶琚堂9308室校团委办公室

工作邮箱:253084262@qq.com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广东大中专...
·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全国“三下...
·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
· 关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年...
· 关于表彰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
· 关于评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