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新闻  基层快讯  青年志愿者  网上团校  品牌活动  工作指南  成果展厅  文件汇编  下载专区  影音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关于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 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2014-04-26 20:08  

顺职院团字〔2014〕10号

关于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 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校内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 创新意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建设型人才,团省委、 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决定在 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期间开展“挑战杯—— 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根据《关于 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省赛通知》,见附件)精神,大赛主体 赛事分为创意设计竞赛、创业计划竞赛、生产工艺革新和 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以及社会调研论文竞赛四个类别,具体 情况通知:

一、作者直接根据所参加赛项认真填写《“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1),每个团队(个人)只能申报1件作品。每个 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二、4月6日晚上12:00前,各学院团委通过电子版方式报送《“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说明书、商业计划书和《作品汇总表》(附件2)至校团委。4月8日下午12:00前,各学院团委把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

邮箱sdpt_shijianbu@126.com

三、奖项设置

创意设计类作品设金奖1名(奖金1000元)、银奖 2名(奖金500元)、铜奖5名(奖金300元)、优胜奖 若干。

创业计划类作品设金奖1名(奖金1000元)、银奖 2名(奖金500元)、铜奖5名(奖金300元)、优胜奖 若干。

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类作品设金奖1名(奖金1000元)、银奖2名(奖金500元)、铜奖5名(奖金300元)、优胜奖若干。

社会调研论文类作品设金奖1名(奖金1000元)、 银奖2名(奖金500元)、铜奖5名(奖金300元)、 优胜奖若干。

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1000元),优秀指导 教师若干。

四、评分标准

(一)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标准

作品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第一指导老师或有3件 以上作品入围学校复赛的指导老师。

(二)优秀组织奖评分规则

1、优胜奖作品:每项1分;

2、铜奖作品:每项5分;

3、银奖作品:每项7分;

4、金奖作品:每项10分。

5、其他情况:20分,如活动的宣传、组织、策划、 学生参与情况等方面综合体现。

大赛有关事宜,可与校团委刘锦鑫老师及校团委实践部

副部长曾翡翠同学联系。

刘锦鑫老师:22329905、13450530302(625)

曾翡翠同学:18316554043(734043)

附件:《关于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4年3月19日

附件

关于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

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区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各高职 高专院校团委、各中职、技工学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十七大、团十七届二中全会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发挥科技大赛 类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职业学校学生的 创新创效创业热情,为创新广东、智慧广东提供强有力的 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根据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有关要求,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决定在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期间开展“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为做好大赛作品的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举办时间

2014年4月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三、组织机构

此次大赛作品推报工作设立组委会,由主办、承办等 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作品推报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学校部,负责此次大赛的 日常组织工作;承办单位协助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作品的 推报等日常事务。

大赛评审工作设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各相关领域的 专家、学者、企业行家里手、风险投资界人士、青年创业 典型等组成,负责大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各地级市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所属中职、技工 学校作品的推报工作。

各高职院校、中职、技工学校负责本校作品推报的组织领导、评审等工作。

四、推报类别

本次推报的作品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

(一)中职组作品:分为创意设计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两个类别。

1.创意设计竞赛,主要体现创意创新。侧重展示 小发明、小制作和工艺革新、流程优化等内容。项目不区分专业、门类,一个小发明制作或专业工具的改良创新、一个产品的功能优化或外观创新、一个工艺流程的优化创效或 工作流程的优化等,都可以作为推报作品。创意设计可以是有实物的创意创作,也可以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和想法。项目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研究能力、创意水平、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2.创业计划竞赛,主要体现创业创效。以创业计划书的形式体现,既要体现计划的规范性、科学性,也要注重 计划的创新性、生活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具体分为已 创业和未创业两类,即有创业意愿并已经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和只有创业意愿但还没有注册公司的创业计划两类,计划书要明确体现出创业的可行性、市场分析、同类行业竞争力等内容,具体要求参照计划书编写细则。项目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认知能力和分析能力,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二)高职组作品:分为创意设计竞赛、创业计划竞赛、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以及社会调研论文竞赛四个类别。

1.2.同于中职组。

3.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主要体现工作和生产的创效创优。生产工艺革新侧重于具有理工专业技术背景的项目,具体分为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交通、建筑等)、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通讯、电子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食品等)、能源化工(包括能源、化工、生态、环保等)等;工作流程优化侧重于 财经文管等管理与服务业背景的项目,具体按照所属产业类别分为财经商贸类、交通运输业、邮电通信业、流通贸易业、餐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文化艺术 事业、教育类、司法服务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和其他类等。推报的作品可以是生产工艺的革新、流程的合理化改进、 降本增效的建议等内容。项目重点考察选手专业知识水平、研究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对专业技术的理解和提升 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技术改革创新创效。

4.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以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为重点,结合日常调研和专业调研,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提出理性建议和独特见解,内容可以 涵盖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学科类型, 重点侧重于发现并提出问题后的解决方案。可以是针对当下社会存在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提出思路性的方案类作品。项目重点考察选手的研究能力、理论水平、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

以上4项作品类别均需通过组织校级预赛或评审后进行择优报送。项目申报书等详见附件1。

五、推报对象

凡在2014年6月30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各类中职学校(包括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推报。

六、推报方式和作品申报

(一)推报方式

1.推报工作分为校级和市级两级推报。校级推报由各有关学校自行组织(有条件的学校可以组织校内比赛,或者可以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完善后直接择优推评),要做好组织发动和作品选拔工作,要求在4月11前完成。各校要整理好参赛作品,注意在类别上的科学合理分布。

2.各地区管辖的中职学校、省直团工委管辖的中职学校作品先推报到本地区地市团委或省直机关团工委,由地市团委有关部门和省直机关团工委按名额择优推报到承办单位。各高职院校则直接按照名额推报到承办单位。

3.推报以个人和团队形式进行。推报以学校为单位,按照分配名额统一进行申报。团队形式推报的,可由项目组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小组进行参赛。项目小组的人数一般在10人以下(参加全国决赛时人数不超过3人)。每个参赛队需确定指导教师1-2名。

4.省级终审以文本形式和实物展示为主进行评审。个人和参赛小组应在认真准备、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规范、完整、具体的项目计划书(说明书)。我省的终审评比以项目计划书(说明书)为主要依据,图纸、技术参数说明等为辅。作品报送时如有实物作品的,要提前准备好有关实物,以便省级终审评比时供评委查看。

5.全国的决赛采用秘密答辩和现场问辩两种形式进行,请各学校要提前准备好项目推介内容、实物展示内容等文字图片材料。同时,要根据赛事的有关要求,在指导老师配备、学生团队组建上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二)作品推报

1.推报资格。各校推报的作品必须是2014年比赛日期前两年内完成的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 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 工作,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为3人以上的项目,且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在校学生,且不得超出10人。 组委会鼓励以创意小组为单位申报。学生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的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已参加教育部职业技能竞赛等部委赛事并获奖的个人和 团体及作品均不得重复参赛。参赛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并经本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2.推报要求。申报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作品所在院校应做好把关审核工作。作品 一旦被发现并确系抄袭,将直接取消作品推报资格,并取消作品所在院校的评奖资格。如作品是在其他已有作品基础上的进一步完善改进,须在作品中说明,并对已有作品进行 详细说明。各项目作品申报材料要求如下:

(1)创意设计类作品。该类作品主要包括小发明小制作、专业工具的改良创新等实物类创意和产品外观设计等 方案类创意两类。实物制作类作品须提供作品效果图、设计稿、制作流程、技术参数、作品说明及其他说明材料;创意类设计作品必须提供制作成品、设计图纸、作品说明及其他说明材料。

(2)创业计划类作品。该类作品在申报时,要提供 创业计划的行业背景分析、市场需求分析、顾客群分析、 盈利模式构建、项目投资、利润测算等论证材料,并将市场调研问卷作为附件随同作品一同上报,并须提供有关作品 详细的说明材料。

(3)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类作品。在申报时,须提供革新优化方案的设计方案、实验数据、效果验证报告、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潜在问题分析、改进成本分析及其他说明材料。

(4)社会调研论文类作品。申报时须从选题背景、 调查对象、调查方法、调查工具、调查程序、数据分析、 问题总结、对策建议等方面,客观地反映出选题的真实状况。并将调查工具及部分调研数据作为附录材料上报。调研数据必须真实有效,严禁杜撰。

所有作品必须认真填写《作品申报书》,并附详细的 作品材料(要求如上)。组委会鼓励通过多媒体方式进行 作品展示。

3.推报名额。各地市、省直团工委、各高职院校严格按照类别,根据附件2的名额分配,做好作品的推报工作。

七、推进步骤

本次大赛工作分校内预赛或评审、作品汇总推报和终审评比三个阶段进行。

(一)校内预赛或评审阶段:2014年4月11日前, 各有关学校针对4项作品类别组织本校预赛或直接评审 (各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二)作品汇总推报阶段:2014年4月16日前,各有关学校汇总经校内评审产生的优秀项目,对项目申报表及 相关材料的填写情况进行把关,按照统一要求,报送至地市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或承办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 学院)。4项作品推报,组委会不接受个人的申报。报送要求如下:

各校推报作品时,每个团队(个人)只能申报1件作品。各地市、各学校务必按数额报送作品,不得多报。各学校要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参加全省终审评比的《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作品汇总表》(见附件3)至承办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其中,纸质版要求一式四份,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作品申报书》和项目正文 (项目计划书或项目说明书或调研报告)合在一起装订, 《作品申报书》在前,项目正文(项目计划书或项目说明 报告或调研报告)在后。作品具体报送时间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项目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

(三)终审评比阶段:4月21日前,组委会对各单位、各学校上报的作品进行资格审核。

4月28日前,举行全省终审评比,评委会将通过书面 评审和查看有关作品实物,评出若干优秀作品。

终审阶段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为激励各有关学校积极参与此次大赛,提升推报作品的质量,组委会将在大赛终审评比中,对中职组和高职组的 优秀作品分别设置有关奖项进行奖励。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十七大、团十七届二中全会有关工作部署,对推进我省职业院校深化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 重要的意义和积极作用。“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大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专门的“挑战杯”和“优胜杯” 进行奖励。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成立由本校主管领导牵头,团委、学生处、教学科研部门、校企合作部门等共同参加的组织协调机构,加强对本校推报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结合实际,重点突破。各有关学校要结合我省 大赛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大赛有关通知精神的研究。在 进行校内项目推选时,要做到“三个结合”:要注重与本校的现有学科实际相结合,要与以往参加(组织)过的竞赛 项目相结合,要与即将开展竞赛项目相结合,如首届“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高职)组广东选拔赛等赛事相结合。各校要充分根据 各自实际,结合本校现有基础,择优推报作品。

(三)示范引领,精心组织。本次推报工作时间紧、 类别多、任务重,各个类别又各有侧重。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部门、科技(研)部门、教务部门和学生会组织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切实做好项目推报的各项工作。省内的 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以及省中职学校共青团重点联系学校、各类示范性中职等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 广泛动员,认真选拔,既要保证推报项目的质量,也要扩大和提升推报的参与面、受益面、影响力,努力为有关作品的推报提供实训场地、器材设备、资金等方面的保障。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区、各有关学校要将本次推报工作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列入计划。一方面借助校内各类广播、电视、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另一方面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在学生中和社会上营造关注、理解、支持职业学校的学生投身创新创效创业的社会氛围,为学生创业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九、相关事项

(一)组委会将严格保守参赛作品涉及的技术秘密和 商业秘密。参赛者与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持有人的一切 纠纷与组委会无关。

(二)组委会将对作者和作品的资格进行审查,对于 不符合推报资格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刻取消其推报资格,对已获奖的将追回所得一切奖励及荣誉,并以适当 形式公布。

作品推报的有关事宜,请与团省委学校部、广东轻工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系。

十、联系方式

(一)团省委学校部

联系人:李辉强、庄光杰

电话:020-87185614

传真:020-87195615

(二)承办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祁鸣鸣、张慧

电话:020-61230819 020-61230876

传真:020-61239218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系部办公楼105室 团委办公室

邮编:510000

电子邮箱:gdchrs2014@sina.com

附件:

1.“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

2.“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推报名额分配表

3.“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推报汇总表

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组委会

(代章)

2014年3月14日

附件1:

“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

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

序号:暂不填写

编码:暂不填写

“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

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

作品名称:

学校全称:暂不填写

申报者姓名

(集体名称):

类别:

□1.创意设计大赛。

□2.创业计划大赛。

□3.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大赛。

□4.社会调研论文大赛。

说 明

1、参赛者应认真阅读此说明以及其它说明,按要求详细 填写。

2、表内项目填写一律用钢笔或打印,字迹要端正、清楚,申报书可复制。

3、作品申报书附在作品正文封面处,以便查询。

4、报送作品一式四份,作品序号、编码由大赛组委会填写。

5、参赛者准备好大赛作品电子版本,以便备用。

6、表内作品有关内容,可另附纸。

7、作品申报书制作统一使用A4纸,大赛作品的文字材料 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作品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作品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

8、《作品申报书》和项目正文(项目计划书或项目说明书或调研报告)合在一起装订,《作品申报书》在前,项目正文(项目计划书或项目说明报告或调研报告)在后。

装订范例:如某校申报的是“创意设计类”作品,装订排版顺序为:作品封面——《作品申报书》中的“创意设计类”申报书(其他类别的申报书不用附)——作品正文(作品说明书)——作品附件:如作品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9、各中职、技工学校如没有校内科研管理部门,《作品申报书》中的“科研管理部门盖章”则由教务部门或学校办公室等部门盖章确认。

10、作品申报书须按要求由各地级市团委、省直团工委或 高职院校大赛组织协调机构统一寄送。

1.申报作品情况(创意设计大赛)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填写;

2.本部分中的科研管理部门签章视为对申报者所填内容的确认;

3.本表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复印件。

学生类别

1.中职学生( ) 2.高职学生( )

作品全称

作品分类

1.产品设计:对产品设计创新,注重产品的功能和效用的优化

2.外观设计

A建筑规划设计 B环境艺术设计 C园艺设计 D城市色彩设计

E陈列设计和配套物资设计 F产品造型设计 J工艺产品设计

3.服务创意设计

A交通运输 B邮电通信 C流通贸易 D餐饮 E房地产

F社会服务 G金融保险 J文化艺术业

作品设计的目的、基本思路以及创新点,关键技术和主要技术指标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必须说明与现有工艺、流程相比,该作品是否具有突出的实质性技术特点和显著进步。请提供技术性分析说明和参考文献资料)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评审、鉴定、评比、展示等活动中获奖及鉴定结果

作品所处阶段

( )A实验室阶段 B中试阶段 C生产阶段

D(自填)

技术转让方式

作品可展示的形式

□实物、产品 □模型 □现场演示 □图片 □样品

使用说明及该

作品的技术特

点和优势,提

供该作品的适

应范围及推广

前景的技术性

说明及市场分

析和经济效益

预测

专利申报情况

□提出专利申报

申报号

申报日期 年 月 日

□已获专利权批准

批准号

批准日期 年 月 日

□未提出专利申请

学校科研管理部门

签章

暂不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暂不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省级评委会

意见

暂不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填写说明:1、每份作品填写一张表格,此表可以复制;

2、表中未涉及事宜如参赛团队需要说明,请在备注栏中写明。

2.申报作品情况(创业计划大赛)

学生类别

1.中职学生() 2.高职学生()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及

联系电话

作品所属

领 域

1、产品( )

A、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

B、生物医药类

C、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类

D、电子信息硬件类

E、电子信息软件类

F、材料类

G、机械能源类

2、服务( )

H、服务咨询类

作品所属

类 别

已创业类( ) 未创业类( )

是否为全日制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是( ) 否( )

学校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年级、专业

备 注

(负责人)

团队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邮 编

电 话

手 机

作品简介

(限3000以内)

可另外附纸写

学校意见

暂不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省级评委会

意见

暂不填写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填写说明:1、每份作品填写一张表格,此表可以复制;

2、表中未涉及事宜如参赛团队需要说明,请在备注栏中写明。

3.申报作品情况(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

作品全称

作品分类

1.生产工艺革新: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交通、建筑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通讯、电子等)

C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食品等)

D能源化工(包括能源、化工、生态、环保等);

2.工作流程优化:

A交通运输 B邮电通信 C流通贸易 D餐饮

E房地产 F社会服务 G金融保险 H文化艺术业

作品设计的目的、基本思路以及创新点,关键技术和主要技术指标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必须说明与现有工艺、流程相比,该作品是否具有突出的实质性技术特点和显著进步。请提供技术性分析说明和参考文献资料)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评审、鉴定、评比、展示等活动中获奖及鉴定结果

作品所处阶段

( )A实验室阶段 B中试阶段 C生产阶段

D(自填)

技术转让方式

作品可展示

的形式

□实物、产品 □模型 □图纸 □磁盘

□现场演示 □图片 □录像 □样品

使用说明及该作品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提供该作品的适应范围及推广前景的技术性说明及市场分析和经济效益预测

专利申报情况

□提出专利申报

申报号

申报日期 年 月 日

□已获专利权批准

批准号

批准日期 年 月 日

□未提出专利申请

学校科研

管理部门

签章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省级评委会

意见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备注

填写说明:1、每份作品填写一张表格,此表可以复制;

2、表中未涉及事宜如参赛团队需要说明,请在备注栏中写明。

4.申报作品情况(社会调研论文)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填写;

2.本部分中的管理部门签章视为对申报者所填内容的确认;

3.社会调研论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上10000字左右。

作品全称

作品所属领域

( )A哲学 B经济 C社会 D法律 E教育 F管理

作品撰写的目的和基本思路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

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会议或报刊上发表以及

所获奖励及

评定结果

请提供对于理解、审查、评价所申报作品,具有参考价值的现有对比数据及作品中资料来源的检索目录

调查方式

□走访 □问卷 □现场采访 □人员介绍 □个别交谈 □亲临实践 □会议 □图片、照片 □书报刊物 □统计报表 □影视资料

□文件 □集体组织 □自发 □其它

学校科研

管理部门

签章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省级评委会

意见

暂不填写

签章

年 月 日

备注

填写说明:1、每份作品填写一张表格,此表可以复制;

2、表中未涉及事宜如参赛团队需要说明,请在备注栏中写明。

附件2:

“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作品各校推报数额分配表

中职、技工类学校推报名额

类别

单位

创意设计类

作品

创业计划类

作品

省直机关团工委

25

25

广州

20

20

深圳

8

8

珠海

3

3

汕头

7

7

佛山

10

10

韶关

8

8

河源

5

3

梅州

10

10

惠州

10

10

汕尾

5

3

东莞

8

8

中山

5

3

江门

8

5

阳江

3

3

湛江

15

15

茂名

10

5

肇庆

8

5

清远

7

3

潮州

4

3

揭阳

7

5

云浮

5

5

顺德

5

5

汇总

196

172

备注:各地市团委和省直团工委根据名额和类别,负责所属中职学校的作品推报工作,各地市团委和省直团工委择优推评出来后,再统一报送到承办院校。

高职高专院校推报名额

项目

创意

设计类

创业类

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

优化类

社会调研

论文类

报送作品

总数

备注

数额

5

5

5

5

20

备注:1.各高职高专院校可以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推报。2.请各校在推报作品时,严格按照各类别的名额进行推报,多报无效。3.各高职高专院校推报的作品汇总后,统一以学校的名义报送到承办院校。

附件3

“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推报汇总表

推报单位: (推报单位公章)

作品

类别

作品名称

作品

分类

项目学生成员信息

指导老师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其他成员名单

第一

指导

第二

指导

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类

社会调研

论文类

推报单位联系人: 联系电话:

填写说明:1.作品分类只填写对应的编号,如:某创意设计类的作品属于“外观设计”中的“F产品造型设计”,则在对应“作品分类”栏填写编号“外观设计F”。(作品不能多报,多报作无效处理。)填写完整后,请加盖公章;2.指导老师请根据实际指导情况,严格按第一、第二的顺序填写。3.该汇总表是核定最终获奖信息的重要依据,各校要认真对待,准确填写。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
关于组织开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
关于表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
最后更新
· 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
· 我校在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
· 我校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
· 关于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
· 关于2014年各学院“青春之歌”...
热门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